Monday, June 9, 2008

感触

这趟回家
千辛万苦
本来四个小时的车程
用了整九个小时
凌晨五点才有惊无险回到家

虽然这趟蛮心惊胆战
又辛苦又累的
而且家人又不赞成
但是我还是一意孤行
坚持要回家
好像又为家人添麻烦了
回到家时
全家人都醒了
怪不好意思的

虽然如此
这趟回家
我感触很深

三个月没回家了
突然发现
八十多岁的婆婆越来越消瘦
而且行动也越来越不方便
口齿也越来越不清晰了

从小照顾我们三姐妹的姑姑
白头发也越来越多了
行动也越来越缓慢了

从小一起住的叔叔
血压血糖都过高
健康亮了红灯
大肚腩也跟着不见了
牙齿也掉了几颗

至于爸爸呢
还是一样瘦瘦的
发量越来越少了
地中海越来越严重了

想着想着
就觉得自己很自私
从来没有主动去关心家人
三年来
自己只顾着搞活动
时间都奉献给了活动
回家的时间少之又少

这次回家
刚好点醒了我
是时候为家里付出了
是时候为家人着想了
不应该再那么自私了
活动应该画上句号了

这次回家
意义重大
让我这颗受伤的心
得到了小小的慰籍

父母在五岁时离异
妈妈丢下年幼的我们不理
所以从小就很害怕被遗弃的感觉
很讨厌这样的感觉
再者
从小就必须学习独立
要会照顾自己及妹妹
也要会保护自己
每次看到同学都有爱心便当
有妈妈接送上下学
心里羡慕不已
因为生长在破碎家庭
所以从小就被灌输一定要自爱
要会保护自己
可是再看看自己
情路很坎坷
关系乱七八糟
真的很惭愧

一直以来
心里都有个愿望
希望有天一家人可以团聚
可以开开心心的吃一顿饭
对其他人来说
这是再容易不过的事
可是对我来说
这比登天还难

两边的家人
彼此都有心结
一边不喜欢我回另外一边
夹在中间的我
真的很为难
肩上的责任也好像越来越重了
常常因为这样
什么苦水都只能自己吞了

记得姐姐结婚那天跟我说
到时候你结婚的时候就知道苦衷
或许结婚还很遥远
一年后的毕业典礼
我当然希望全家人都可以开开心心的出席
可是这可能吗?
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或许我想太多了
但是这却是需要去斟酌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