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 2008

可靠

一个买了房子
一个当了半个老板
一个是工程师
再看看自己
什么都不是
什么都没有

想想自己
平时有多少花多少
存不了什么钱
要不是有家人的接济
我不会过得那么舒适
我不能放心的搞活动
我不能安心的读着书

想想自己
长这么大了
还摊开手掌向家人拿钱
脸皮有够厚的!
真的很没用!
还要等多久才可以自食其力呢?
才能拿钱回家呢?
才能帮补家里呢?

不只一个人说过我不像是作义工的人
他们都说我长得很materialistic
义工所要求的Simple Life
我好像没办法办到
我想要的是享受生活
所以对品质有一定的要求
这点暂时我还没办法妥协
但是我想
还是有其他的模式参与义工行列的

最近在想
自己搞活动了三年
是不是够了?
是不是应该找份兼职赚钱了呢?
是不是应该为自己的未来着想了呢?
是不是不应该再这样自私了呢?
是不是也应该为家人着想了呢?

什么都不可靠
靠自己最好
自己赚钱养自己和家人
这样比较踏实

No comments: